陸客團砍半暫緩「大故宮計畫」 院長:參觀品質變好

▲與去年同期相比,故宮參觀人次下滑。(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陸客減少、8月參觀人次減少14%。故宮院長林正儀5日表示,暫緩籌備6年的大故宮計畫,現階段以提升服務、改善燈光等硬體為目標。遊客數下滑、陸客團減少五成,9月又是淡季,他表示,今年度以500萬人次當目標,儘管團體客減少,但散客增加,「參觀品質變得比較好。」

林正儀指出,2014年參觀人次曾衝破540萬,為因應龐大人潮,提出擴建北院的大故宮計畫,前兩任院長周功鑫、馮明珠均大力支持,但計畫建立在一年800萬人次的基礎上,加上南院開幕分散人群、環評爭議、200億經費無法到位,因此暫緩實施,不過日後若是重啟也將「務實來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公開北院今年至8月的遊客人數約340萬,與去年同期相較減少5%,8月的39萬6千人次則減少14%,其中陸客團就流失一半;對於參觀人次下滑,林正儀強調,團體客變少,但散客變多,「參觀品質比較好,整體感覺提升。」

故宮北院今年以500萬參觀人次當目標,儘管應能順利達成,院方仍試辦國人下午4點半後憑身分證免費入場、有條件攝影,也配合新南向政策,提出吸引亞洲、新住民遊客的政策。針對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表示「陸客是我們最需要交的朋友」,林正儀回應,博物館是全民共享共有,沒有分好壞朋友,「誰來我們都提供最好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