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颱再起?「九月颱」可能生成 各地午後有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獅子山剛走,外海又出現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在台灣東南東方距離500公里;氣象局表示,未來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由於低壓帶影響,下午天氣開始轉趨不穩定,北部地區及東半部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及澎湖地區傍晚起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新生成的熱帶低壓有機率發展為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溫度方面,各地的夜晚及清晨已有初秋的涼意,不過白天仍是以較暖的西南風為主,中午之前日照充足,西半部可達33到35度,東半度則為32到33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氣象局提醒,儘管新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朝向琉球海面移動,但仍會影響巴士海峽一帶的風浪,西南沿海、恆春半島及綠島、蘭嶼有1到2公尺的浪高,前往這些海面活動的朋友需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