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傳千里到淡水 北管大戲《渭水河》演述姜子牙拜相

▲北管戲《渭水河》。(圖/文化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的「2016藝傳千里-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在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連江縣等9個縣市帶來20場不同的精彩節目。8月31日下午2時「彰化縣灣仔口楓灣宮玉鳳園」將在淡水圖書館分館演藝廳演出北管經典大戲《渭水河》。

「彰化縣灣仔口楓灣宮玉鳳園」早在1918年以前成立,由彰化縣梨春園師傅開館教授,至今超過百年,後因故停館,在文化部及彰化縣政府文化局的輔導下於2009年1月復館,持續推廣傳統戲曲與薪傳北管文化。此次演出劇目《渭水河》,演出周文王拜姜子牙為相,替姜子牙拖車的一段故事,為讓觀賞民眾更了解戲曲內容,全程將使用投影字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表示,「藝傳千里」活動是文化部為落實文化公民權目標,讓每個人都能近用文化資源,彰化縣灣仔口楓灣宮玉鳳園由薪傳獎得主彭綉靜老師擔任戲劇身段指導,積極復振北管文化,跳脫以往傳統野台之演出,「觀迎來現場觀賞注入新生命後的傳統劇種如何在演藝廳舞台上展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