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頒布「肉雞屠宰規範」 殺雞前要考慮「牠」的心情

▲肉雞也是需要受到「人道對待」。(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山東省日前發布最新《肉雞福利屠宰技術規範》,要求「人道」的對待被屠宰的雞,並且讓牠們在沒有恐懼和壓力的狀況下接受屠宰。制定規範的青島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孫京新表示,越來越多國家重視禽類在屠宰過程中的福利問題,除了強調要舒適之外,也可以有效的改善產品品質需要。

《肉雞福利屠宰技術規範》要求,肉雞在被抓捕、運輸及裝卸等過程時,必須盡量降低刺激,不能粗魯對待,例如抓雞時要以捕捉器或是雙手抓雙翅,不能單抓腳或是腿,也嚴禁拖拽。

另外,運輸過程中必須注意溫度和衛生,運送時間不能超過3小時,宰殺前要先讓雞隻靜養並安裝胸部撫摸板,讓牠們依靠和摩擦,保持安靜,再用氣體或其他方式使牠們昏睡、失去知覺後,才能進行屠宰。

據報導,山東為大陸最早引進肉雞大規模飼養的省分,養殖數量比例佔了全中國20%以上,此規範能提升山東以及大陸肉雞的加工水準,也有利於雞肉品質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