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工作、滿足父母期待? 台灣學生念研究所的10大理由

▲念研究所到底是為了什麼?(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高等教育普及化,學歷貶值化也成為教育隱憂,現在大學生滿街跑,為了追求更高競爭力,越來越多人繼續攻讀研究所,希望能獲得更高學歷,但念研究所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根據大數據統計出網友們念研究所的10大理由,快來看看準不準吧!

念研究所的10大理由
1.父母要求與期待
2.不想面對職場
3.不願意當兵
4.招募人才門檻提高
5.跨領域的多角化人生
6.就是愛念書
7.不知道要幹嘛
8.不想從基層做起
9.升遷、加薪較有機會
10.累積人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路溫度計」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統計出多數網友們大學畢業後繼續進修研究所的10種原因,其中前3名由「父母要求與期待」、「不想面對職場」及「不想當兵」奪下,大多為逃避某些事物,或是為了滿足某些人的期待。

但也不是每個人念研究所都是為了逃避,還是有不少人是為了未來職涯著想,希望能拓展自己的人脈、跨領域多角化人生,或是讓未來加薪升遷更有機會,也有真的喜愛念書,念出興趣,想要往更高深知識進修。

到底該不該念研究所?其實也是不少人心中的困惑,「網路溫度計」也提醒,雖然會鼓吹學生多去進修培養自己的專長及學問,但如果只是為了一個學歷的頭銜,而選擇花兩年時間拼讀,也不見得保證出社會能一帆風順,最終還是必須按照自己的情況而定,才是最好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