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龜速「回馬槍」!外圍環流周末逼近…北台變天降溫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第10號颱風獅子山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預測,獅子山目前位於琉球附近海域,估計會持續徘徊幾天,約26、27日(周五、六)離台灣較近,將為北台灣帶來降雨,高溫稍降1、2度,隨後獅子山「回馬槍」又折返往北向日本移動,到了30日(下周二)之後颱風遠離、水氣也減少,各地天氣又將放晴。

▲獅子山外圍環流周末逼近,北台灣變天降溫。(圖/中央氣象局)

獅子山過去幾天慢慢增強轉為中颱,龜速滯留在日本琉球附近海面,目前距離台灣東方約1100公里遠。氣象局表示,因缺乏明顯導引氣流,獅子山未來幾天還會持續徘徊,26、27日仍在琉球附近海面,離台灣相對較近,外圍雲系水氣將為北台灣帶來間歇性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則維持典型夏季天氣型態,因雲量增加,高溫也將略降1、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訊,目前獅子山仍向西南緩慢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相當於13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相當於15級風,7級暴風半徑1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預估未來兩天獅子山會持續龜速向西南移動,到了26日開始迴轉,北返又往日本而去。

氣象局表示,除了降雨,26日開始颱風也將為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綠島、蘭嶼帶來長浪現象,到了28日(下周一)開始獅子山轉向逐漸遠離,但受到北風帶來的水氣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也有午後陣雨,天氣仍不穩定;同時北風會帶來稍微涼爽的空氣,使北台灣氣溫稍下降,感覺比較沒那麼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