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赴陸洽線遭公安留置25天 國安局將擇日約談


▲刑事局陽姓警官赴陸洽線遭留置25天,國安局將約談。(圖/記者柳名耕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遭公安留置在陸的刑事局國際科陽姓警官,因疑似與公安鎖定的犯嫌有過接觸,在大陸地區「協助調查」長達25天,在8月17日才搭乘晚間7點多的班機返台。

據了解,大陸公安原本要將陽留置30天,經過刑事局以及國際刑警組織與公安方面交涉,對外說法是因為即將召開G20高峰會,所以公安警力都拉到杭州佈置,但消息人士指出,公安還曾開條件要求刑事局長劉柏良到對岸協調才能放人,最後私下達成協議才讓陽提前回國。

由於陽警官赴陸時間過長,又是任職於中央警察執法單位;有消息指出,國安局將擇日約談陽警官,要求說明赴陸所見、所講的一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