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文旦銳減5成 麻豆新農人力挺創世

▲幼兒園小朋友不抓寶可夢,扮成文旦寶寶大跳妖怪舞,為創世基金會文旦義賣熱鬧助陣。(圖/創世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gotcha!」童園幼兒園小朋友不抓寶可夢,手拿寶貝球爭相捕捉「寶可柚」!扮成文旦寶寶大跳妖怪舞,為創世基金會文旦義賣熱鬧助陣。

受到年初豪雨及風災影響,今年麻豆文旦產量約減少5成,然而台南麻豆小農「汽球彥文旦果園」園主李明彥,仍情義相挺,捐出120盒5斤麻豆老欉文旦,供民眾認購;農業局農會輔導科科長也出來讚聲,支持公益同時支持友善環境小農。

麻豆農友李明彥園主認同創世植物人「在地安養」的理念,在熟悉的生活環境得到有尊嚴而完善的照顧,園主細心栽種柚子樹,如同創世無微不至照顧植物人,對這片土地有深厚情感的他,表示:「取之社會,自當回饋社會」,希望透過實際行動,號召社會大眾一同響應公益。

每個植物人背後,都有一個心酸的故事、一個心碎的家庭,據統計,平均照顧一位植物人,每個月需花費4-6萬元,這對一個普通家庭來說是非常大的經濟壓力。文旦義賣所得全數幫助植物人「在地安養」、「到宅服務」的雙軌服務經費,每月只需1600元,即可幫助植物人常年安養經費、1200元即可幫助到植物人宅服務經費。

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孫淑媛院長表示,去年創世安養26萬2千多日次,到宅3萬3086人次,植物人服務需求只增不減,因應到宅個案日益增加,以及每月至偏遠地區服務的需求倍增,盼各界發揮愛心,享用香甜多汁的柚子,亦可幫忙辛苦植物人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