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毒辣!機車坐墊高溫41度恐燙傷 可先舖厚毛巾擋熱

東森新聞記者李軍、曾鈴媛/台北報導

白天陽光毒辣,台北市議會廣場的植栽區,不少植物被曬傷,還有網友分享員警值勤維護秩序的照片,員警在路邊為了躲太陽,躲在電線杆的陰影處站成一直線。不只防曬要做足,消防局也提醒,機車族的坐墊最容易引發燙傷危機,最好準備厚毛巾,騎之前舖在上頭擋熱,避免直接接觸皮膚。

台北市議會廣場的田園城市示範區,架起的藤類蔬果剪枝後卻乏水分,加上不敵豔陽曝曬,整片變得枯黃。換到另一區,植栽區裡的地瓜葉,葉片垂頭喪氣癱軟在泥土上,有的邊緣還泛黃

氣溫持續飆高,機車族也很苦惱,因為機車停在戶外最怕沒有遮蔽物,太陽照射之下,座墊會很燙。實際測試一下,座墊溫度居然高達41.6度。一位民眾表示,「女生如果穿短褲,就會燙到,會很不舒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建議,準備厚毛巾舖著擋熱,或者把車子移到陰涼處,讓坐墊降溫再上路 ,才能避免坐墊成燙傷凶器。不過,如何快速降溫,日本自動車聯盟提供妙招,就是把窗戶全開,打開室外循環,溫度再降到最低。

打開窗戶目的是藉由空氣循環讓汽車內快速降溫,根據日本測試,開副駕駛車窗,車門開關5次,不到一分鐘,溫度從55降到47.5度,噴冷卻液3分鐘內,降了快5度。至於室內外循環,得等10分鐘才會降到20幾度。最快的方法就是窗戶全開,室內外循環輪流使用,實測結果降了31.9度。

換做警察,公務在身,無法在車內吹冷氣,防曬也有辦法。網友就拍下員警排排站,靠著電線桿陰影站成一直線,這畫面跟先前流傳的一張鴿子躲太陽照幾乎一模一樣,讓民眾覺得逗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