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錯潛水團隊用光氧氣瓶 貢寮女學員最後一堂課溺斃

▲鼻頭角昨天發生溺水意外。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貢寮海域發生潛水溺斃意外,一名祝姓女子昨天參加潛水訓練課程,只要通過最後這堂課就可以畢業取得初級潛水執照,沒想到卻溺水身亡。教練懷疑,祝女可能跟錯團隊迷路,導致氧氣瓶耗盡,她被救上岸時還有呼吸心跳,但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目前檢方朝業務過失致死方向偵辦中。

經警方調查,34歲擔任銀行員的祝女參加潛水班課程訓練,昨天正好是最後一堂訓練課程,只要通過就能取得初級潛水執照,這堂課共有祝女、2名教練與另1名學員及1名有證照的友人共5人,當時在海中由廖姓潛水教練帶頭,祝女與友人及學員在中間,另一名女教練負責在後方壓隊。

▲祝女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當時一行人下水約15分鐘後,教練轉頭忽然發現祝女不見蹤影,分頭尋找都未尋獲,過沒多久有另一潛水團隊發現祝女在海中沒有意識,緊急將其救上岸並施作CPR,不過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教練表示,由於當天海中能見度不好,再加上同時有好幾個潛水隊伍在訓練,懷疑祝女可能跟錯隊伍,最後在海中迷路,耗盡氧氣瓶中的氧氣而喪命。目前檢方除了要釐清祝女真正死因之外,另外教練在下水前是否有依照正常程序教學,都是釐清的重點,因為如果少了一個步驟都可能涉及業務過失。

▼祝女參加潛水訓練課程卻意外溺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