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到「對折」!拖板車板台生鏽 10噸鋼捲壓斷滾路邊

▲拖板車開一半「斷了」 鋼捲滾落在地。(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小港區30日發生一起罕見車禍,一輛載運約10噸重鋼捲的拖板車,因後方連結的板車已經生鏽,無法承受鋼捲重量,開到一半整個板車「對折」變形,上頭的鋼捲也滾落到慢車道,畫面相當驚悚,所幸當時車速不快,沒有造成傷亡。

畫面中,載運鋼捲的拖板車後方第二節的板車突然對折斷裂,隨後橫躺內線車道,鋼捲也向右側滾落,幸好被帆布扯住,差一點就滾到慢車道。小港分局交通組長齊德清表示,拖板車後方接榫的地方,板台因為生鏽,不堪震動及重量,導致板台斷裂,鋼捲掉落時因有帆布拉扯加上安全島阻攔,因此沒有跨越機車道,若鋼捲滾過安全島,可能會導致騎士受傷甚至死亡。

據了解,小港沿海路工業區林立,幾乎都是大車在路上跑,長期下來導致柏油路面凹凸不平,路況相當差。而當事的拖板車駕駛已有10多年經驗,當天出車是向同事臨時借板台,沒想到會因生鏽突然斷裂,所幸當時車速不快,加上司機應變得宜,現場無人傷亡。

▼警方調查表示,後方板台生鏽,無法承受鋼捲重量,因此斷裂。(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