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壯漢洪水中救17人 利用一根電線桿+4條床單立大功

▲河北省被暴雨洪水摧殘,5名壯漢將婦女、兒童托上房頂。(圖/翻攝自封面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連日豪雨釀災情,各地水災均傳出死傷意外,受災總人口為904萬人,死亡114人、失蹤111人。其中,石家莊井陘縣小作鎮也有36人死亡、35人失蹤。不幸中的大幸是,39歲的餐廳老闆和鄰居張金書等5名壯漢,利用一根電線桿和4條床單,成功救了17人命,其中包括3名孩童、5名婦女。

據《新華社》報導,截至24日12時止,強降雨已造成井陘縣36人死亡、35人下落不明。另據《封面新聞》報導,毗鄰山西省的小作鎮,位於河北省井陘縣西北部,自19日開始下暴雨。39歲的餐廳老闆趙春元當天準備照常營業,到了傍晚5點,雨越下越大,店裡聚集了不少食客和臨時躲雨的人;餐廳距離附近的河道約有50公尺的距離,但趙春元當時並沒意識到危險。

「大家快跑,洪水來了!」直到傍晚6時左右,有食客發現街道已變成了幾十公尺寬的河流,水面很快就淹到膝蓋,趙春元和2名青年迅速關上餐廳門,用桌子頂住。不料,堅持不到幾十秒,又一波大浪沖壞餐廳大門,讓洪水灌了進來。

「上房頂!」隔壁鄰居張金書建議大家爬上屋頂:「我家的房門旁邊有根電線桿,只要攀著房門爬上去,就可以上到餐廳樓頂」。於是,張金書和2名年輕男性,順著牆壁摸到5、6六公尺外的張家門前,3人合力將鐵門打開靠在電線桿上。「先把小孩子和婦女送上去。」眾人手牽手把3個小孩和5個婦女護送到電線杆旁,輪流把婦孺一個個抬上屋頂,全部爬上餐廳屋頂後,又慢慢爬到另一戶鄰居崔彥廷家的樓頂,此時,他們又發現有個少年爬到電線桿上,不停喊著救命。

此時,積水大約已經超過2公尺高,眾人找到繩索,綁上塑膠凳後用力拋向少年,扔了十多次終於成功。少年把繩子綁在身上,眾人合力把他拖過來,但一直拖不上來,崔彥廷下樓到屋內找出4條床單,串成繩索,又花了10分鐘才把少年拖到樓上。最後,5名壯漢共救出17人,包括8位婦孺、還有60歲以上的長者,22人在屋頂待了一晚,直到第二天中午才得以下樓。

▼被洪水肆虐後,不少民眾面臨家破人亡的慘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