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水陸飛機AG600部署永暑礁 維權範圍擴及全南海

▲由中國大陸自主研發、全球最大的水陸兩棲飛機AG600在珠海總裝下線。(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自主研製的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在日前總裝下線,預計今年內實現首飛。該機目前最備受解放軍期待的是能部署於南海,以南沙永暑礁、美濟礁、渚碧礁為基地,利用其高達1650公里的飛行半徑,為中國在南海海域執行海上維權任務。

這是中國繼C919大型客機與運-20大型軍用運輸機後,再一次於大飛機研製領域獲得重要成果。據了解,AG600上半身是飛機,機身長37公尺、翼展達38.8公尺,與波音737相當;機身下半部是船體,懸臂上單翼和前三點可收放式起落架,最大巡航速度500公里/小時,最大航時12小時,最大航程為4500公里

該機在20秒內可一次汲水12噸,單次投水救火面積可達4000餘平方公尺,抗浪能力不低於2公尺,可執行森林滅火、水上救援等多項任務。據總設計師黃領才介紹,AG600的獨特本領,能在不到4小時內,從海南三亞機場趕赴南海最南端的曾母暗沙,在事發水域降落救起人員之後,迅速回返直接飛抵大陸,將遇險人員轉向後方醫院救治。

但讓中國更備受期待的是,AG600未來還能拓展執行海洋環境監測保護、資源探測、島礁補給、海上緝私安保以及海上執法維權等行動,目前呼聲最高就是將其部署於南海。

目前中國在分別南海的永興島、永暑島、渚碧礁以及美濟礁擁有共計4座機場,可供起降大型水上飛機。《環球軍事》指出,將AG600布署於南沙群島,並以永暑、美濟、渚碧為基地,為華陽礁、南薰礁、赤瓜礁、東門島等多座島礁提供通勤保障,加上該機高達1650公里的飛行半徑,可以在南海執行執法任務,成為主權爭奪新利器。

▼AG600以永暑礁等為基地,加上1650公里的飛行半徑,可為中國在南海執行維權任務。(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