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外交部發言人職務 洪磊出任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

▲結束擔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近6年的職務,洪磊出任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擔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近6年時間,洪磊首次以新身分亮相。據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消息指出,這位廣為國際熟悉的新聞發言人,已在22日出任中國駐芝加哥新任總領事。

現年47歲的洪磊是中國外交部第25位發言人,於2010年11月2日首次以新聞發言人的身份主持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並在2016年7月8日主持最後一場記者會。

以全新身分亮相的洪磊表示,駐芝加哥總領館領區9個州都表現出發展對中關係的強烈願望,作為新任總領事,將積極推動各州與中國的務實合作和人文交流。他說,「領區擁有眾多的中國留學生,我和總領館同事們將一如既往地為僑胞和留學生們提供良好服務。」

洪磊出生於浙江省,1991年從北京語言大學畢業後進入外交部,先後在新聞司、中國駐荷蘭使館以及舊金山總領館工作,回國後歷任新聞司處長、參贊和副司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