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ATM遭外籍兵團盜領案 16嫌中最後2人昨入境處理錢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ATM遭外籍兵團入侵,被盜領8千餘萬元案,警方經追查終在17日將仍滯留在台的拉脫維亞籍的安德魯,和昨日才入境要處理贓款的摩爾多瓦籍尼可萊、羅馬尼亞籍麥海爾逮捕,並起出現金5千萬元,警方是在16日晚間追查出已逃離犯嫌巴比曾在台北車站置物櫃寄放物品,才得以順利掌握2嫌行蹤。

警方調查,這批由包括俄羅斯、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羅馬尼亞及澳洲5國歹徒組成的ATM跨國盜領集團,從7月6日起即分批從土耳其、香港等地入台總計有14人,再從9日至11日分至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等地,針對第一銀行41台ATM進行盜領,共計盜得8千餘萬元贓款,他們犯案後13人迅速離台,僅剩拉脫維亞籍的安德魯未出境,警方也一路從台北的民生社區一路追查至宜蘭地區。

檢警是在昨日追查一銀忠孝分行遭盜領情況時,擴大調閱周邊監視錄影畫面,發現其中一名已潛逃出境的犯嫌巴比,曾在7月12日17時58分將2只行李箱存放於台北車站地下一樓東出口前置物櫃,13日晚18時50分再將另1只白色大行李箱也存放於台北車站地下一樓東出口前置物櫃內,但當專案人員前往查緝時卻發現櫃內已空無一物。

一銀ATM盜領案,車手巴比將領到的錢裝在行李箱,放在台北車站置物櫃裡,然後離境,昨日最後入境的摩爾多瓦籍尼可萊、羅馬尼亞籍麥海爾2人則是來做贓款最後處理。(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於是員警再調閱監視畫面,才知16日16時50分2名嫌犯分自台北車站地下一樓東出口的置物櫃,陸續取出3只行李箱,並於17時13分自台北車站北一門步行離開,經進一步追查16日早上才由加拿大入境的摩爾多瓦籍尼可萊、羅馬尼亞籍麥海爾竟也是該犯罪集團成員,警方在掌握兩人入住台北維多利亞飯店行縱後,今日下午在宜蘭逮捕安德魯即再動手逮2嫌,並在飯店房內起出5千萬元贓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