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在地文化內涵 「1916文創工坊」正式啟動!

▲鄭麗君參與耕恬手作工坊小朋友織帶體驗。(圖/文化部,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16日親臨台中文創園區,為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主辦的「1916文創工坊」揭牌並致詞,闡述「提升在地文化內涵,提振文化經濟」的施政理念,希望能儘速完成文創院設置條例立法,研擬新設中介組織,作為文化產業的扶植機制。

鄭麗君強調,文化部要做文創產業的後盾,結合各大文創園區,陸續成立文化實驗室,促進文化產業升級,打造台灣文創的根產業,「因為這些富涵在地文化的文創根苗,就是台灣文化經濟轉型的利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資產局表示,台中文創園區前身可溯及日治時期「大正製酒株式會社台中酒工場」,戰後成為公賣局第五酒廠,目前已成為文化部五大創意園區也是唯一公辦公營之創意園區,為推展文化創意產業打造中台灣首要文創育成基地暨創意、創新能量之展示平台。

文化資產局指出,他們特別把園區建物編號R06(原蒸餾製造廠)、R07(原米酒製酒工廠)、R12(原清酒製麴空間)等三棟歷史建築暨建物編號R08(原料倉庫)等四棟建築進行規劃整修,作為微型文創工作者創作基地,邀集藝術、設計及文創領域專業文創工作者進駐,秉持「前店後場」概念,發展專屬台中園區之文創基地並以園區設置年份為命名發想,創設「1916文創工坊」。

文化資產局還說,「1916文創工坊」內部規劃包括文創商店、體驗教室、舞蹈教室、青創辦公室、排練室、攝影棚等多元空間,目前已進駐47家不同性質的文創工作者,除了獨特的文創小物之外,亦提供DIY課程、客製化商品、產品打樣、整合行銷等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