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聖堂救世主」塔薩達降臨林家花園 剪黏技法造雕像

▲▼特別打造仿土地公廟展出塔薩達。(圖/翻攝自林本源園邸網站/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聖堂救世主」塔薩達降臨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台灣傳統工藝與暴雪娛樂公司首度合作,以傳統剪黏技法製作共同打造這座雕像,園方表示,展期到15日,歡迎市民朋友和遊戲玩家來定靜堂與塔薩達一起拍照打卡,另外還有「解開林園不老秘密」的古蹟修復教育展覽,一窺傳統工藝文化的奧妙。

這次與全球遊戲大廠暴雪娛樂公司合作打造藝術雕像,黃拓維以傳統剪黏技法製作,參考關公神像單手拂髯繞雲帶的站姿,為了更貼近角色原型,底座舞台也加上玻璃仿擬水晶效果,呈現英勇的聖堂救世主,現場還特別放置一間仿土地公廟的小空間,成為賞園遊客拍照的新景點。

園長曹資穎表示,現場展示匠師們的傳統廟宇剪黏作品,搭配具有現代感的塔薩達藝術雕像,結合剪黏工藝與電玩美學,為傳統注入創新的藝術樣貌。期待透過此次的展示合作,讓民眾更易親近傳統工藝文化。

據了解,林本源園邸是目前台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占地約6054坪,可分成「園」和「邸」兩部分,園又被稱為板橋林家花園。建築可追溯至1847年,原先用來招待官員或巨商,不過遭到天災或戰亂的破壞,有些部分早已消失,所幸在文物專家的考據、整飭修建之下恢復部分舊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