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眾再給國軍機會!海軍參謀長梅家樹為虐狗鞠躬致歉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軍爆發刻意虐狗致死,國防部迅速公布懲處結果,施虐軍人並且透過影片向社會大眾道歉。海軍參謀長梅家樹中將28日出席國民黨立院黨團記者會時,特地先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並提出3項改善措施,包括未來若還有類似事件,社會大眾可透過1985向國防部檢舉、邀請高雄動保團體啟動動保法與生命教育的巡迴講座,以及通令各部隊造冊管理營區犬隻。

▲國民黨團召開「速審法案保護動物 譴責國軍虐殺小白」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李彥秀、立委張麗善、柯志恩上午召開「速審法案保護動物 譴責國軍虐殺小白」記者會,並且提出4點建議,要求國防部嚴懲施虐軍人、國軍多領養流浪動物,並且希望修正動保法第25條的修正草案,虐待動物擬提高到兩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梅家樹則是先鞠躬道歉才發言,他說國軍處理這次事件,將依法行政、勿枉勿縱、決不袒護,更希望透過面對勇於承擔、逐項檢討,他也提出未來的3項改善措施,包括往後若還有類似事件,社會大眾可透過1985向國防部檢舉,國軍對於動保法與生命教育不足的部份,已經邀請高雄動保團體啟動巡迴講座,並且通令各部隊造冊管理營區犬隻,配合地方政府的動保單位管制。

農委會畜牧處長李春進則說,對與發生此案感到遺憾,他認為國人對動保資訊不足,農委會願意提供協助,王育敏提案修法,農委會立場也是支持。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