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影響123航班 逾3萬飛機餐「當廚餘」銷毀

▲華航空服員罷工導致123班飛機停飛,而事先準備好的2萬多份飛機餐被迫當廚餘銷毀。(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空服無預警罷工,導致123班飛機停飛,受影響旅客超過3萬人,而華航事先為旅客準備的逾3萬份飛機餐,因為屬於保稅區商品,所以也無法對外販售,餐點上不了飛機,只能當成廚餘被迫銷毀。對此,華航表示,損失部分將由公司吸收,而之後將就賠償問題直接與華膳空廚溝通。

華航的機上餐都是由華航轉投資的華膳空廚負責;而依民航局規定,機上餐都是班機起飛前2天,由航空公司確認餐點的數量後,空廚提早製作好冷凍保存。但是,華航空服罷工因採無預警,23日晚上預告24日零時起罷工,導致華航措手不及,罷工雖於24日晚間落幕,但航班還未恢復正常,事先訂好的機上餐,因航班取消而送不出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華航表示,從24日到25日,共取消了123班飛機,而考量食品衛生,且機上餐屬保稅區商品,未經課稅,依規定僅能於飛機上使用,不得對外銷售,因此只能銷毀,且損失部分由華航吸收;不過,至於詳細的損失金額,華航則不願透露。華膳空廚也坦承,訂好的逾3萬份飛機餐,不得已只能以廚餘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