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背上的父愛」 慈父當截肢兒雙腿一起走過6年

▲父親6年多來背著截肢兒行動。(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一所高中近日舉行招生考試,有一名特別的考生是由父親背著來參加考試,原來他因為車禍失去雙腿,多年來不管到哪裡都由父親背著行動,這種「脊背上的父愛」已經延續了6年多。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今年15歲的胡宇,在9歲時放學回家遇上嚴重車禍,父親胡佐軍向醫生說,「只要能把孩子的命保住,無論孩子最後什麼樣,我們都養著」。經過治療,胡宇保住一條命,但雙腿必須截肢,左手手肘以下也沒了,右手少了跟小指。

胡宇說,「我們家住三樓,基本上都是爸爸背我上下樓」。胡宇小學時體重就60多公斤,現在已經將近90公斤重,而爸爸只有80公斤,背著兒子行動並不輕鬆,但多年來胡佐軍無怨無悔地照顧兒子,成為兒子的雙腿。

而這次舉行招生考試的學校,為了方便胡宇應考,特別將考場設在一樓,並安排專人接送他進出考場。中午休息時間,胡佐軍背著兒子上二樓的考生休息室,走的比普通人還快,他說,「已經習慣了,不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