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菜4320元!澎湖吃海產...2隻蝦花960元 業者:又不是熱炒

我們想讓你知道…她遊澎湖吃海產 2隻蝦花960元

▲好貴!?顧客到澎湖吃海產,2隻蝦花「960元」。(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一名馬姓女子日前和男友遊澎湖,途中前往當地一間海鮮餐廳吃飯,席間一共點了7道菜,沒想到結帳時卻要價4320元,最讓她最不能接受的是,其中一道2隻大蝦子竟然要960元。馬女質疑業者算太貴,一開始還說每隻賣120元,但該間餐廳則回應,是一兩120元,而且是「頂級的斑節蝦,活海鮮沒有在算隻的」。

「海瓜子,這邊就螺類,這邊就蚵仔。」澎湖這間海鮮餐廳的老闆,熱情地介紹著活跳跳的海鮮,顧客聽了很有興趣,但卻引發其他爭議。馬姓女子向媒體投訴,先前與男友一起前往該餐廳吃飯,2人一共點了7道菜,沒想到結帳時卻要付4320元,讓他們覺得誇張的是,其中2隻蝦子要價竟然高達96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白蝦沒有活的,還算新鮮。小白蝦不好養,算盤的。它這個(斑節蝦)是算重量,一兩120元。」海鮮餐廳業者王先生說,小白蝦每盤價格會視數量而定,但斑節蝦也就是明蝦,一兩120元。當天馬小姐就是點斑節蝦,2隻一共8兩,價格才會是960元。

王先生指出,「活的海鮮,它沒有算隻的嘛,因為大中小,怎麼算隻,有的客人來時選大隻,我不是賠錢,他賺到。」當時馬小姐點餐時有詢問蝦子的價格,但可能是雙方溝通上的誤會,加上預算又沒有那麼多,才會引發糾紛。

「海鮮不是台灣熱炒,100塊這種東西,不是死的冷凍的東西。」業者也強調,是因為活海鮮價格才會比較貴,但品質也有保證。不過經過這一次消費糾紛,海鮮餐廳也上了一課,下次會先詢問顧客預算才開始料理,避免類似誤會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