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需要你的精子! 陸精子銀行:志願捐精 無上光榮

▲開放二孩政策讓精子供不應求。(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逐漸鬆綁一胎化政策,造成精子銀行的存量逐漸不足,為了招攬捐精者不惜提高獎金,甚至試圖喚起愛國主義,但是受限於傳統文化的影響,能接受捐精的民眾還是不多。人口數量下降已經影響社會發展,甚至連徵兵都造成困難,因此,中國開放二孩政策鼓勵生產。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的精子銀行存量面臨嚴重短缺,根據調查,有近一半的受訪者不願意捐精,為了打破這項窘境,政府提供約台幣3萬2千元的獎金或一台IPHONE;一些精子銀行則試圖喚起年輕人的愛國主義情感,喊出「志願捐精 無上光榮」

招募過程不順利是因為受到中醫影響,「一滴精,十滴血」的觀念讓某些男人不敢輕易捐精,怕自己元氣大傷,所以這些物質誘因或心理情感都無法說服年輕人。

據了解,中國除了精子銀行之外,還興起地下捐精的行業,隨著二孩政策開放,許多夫妻想要再生一名孩子,但是精子銀行的手續麻煩、費用負擔較大,他們就轉向網路尋求合作者,採取間接或直接的方式,也就是用注射器注入體內或者發生性關係,直到懷孕為止。不過專家警告,這樣的地下交易隱含子女合法性、疾病傳染以及社會倫理等風險,民眾還是尋求正規的精子銀行較有保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