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巴爾聯合軍演移往東海 日本拿印度海軍當槍使?

▲此次參與馬拉巴爾聯合軍演的印度巡防艦「薩雅德里號」(INS Sahyadr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馬拉巴爾」(Malabar)在近日展開為期一周的美日印聯合海上軍演。相較於印度媒體興奮的大肆報導,大陸《環球日報》則大潑冷水指出,日本實際上是「把印度海軍往火坑裡拉,拿印度海軍當槍使」。

據了解,「馬拉巴爾」演習最初是因演習地點在印度的馬拉巴爾海域而得名,自1992年以來,美國與印度海軍每年定期舉行。到了2007年則由最初印美雙邊演習,擴大為包括了日本的多邊演習,而此次是日方參與的第5次。

今年這項演習主辦權由日本全權負責,一名不具名的中國專家向《環球日報》表示,日方將演習地點定在沖繩以東海域顯然有很大的私心,目標是演練封鎖中國海軍突破第一島鏈的通道。除此之外,演習區域距離釣魚台約400公里,相對靠近南海海域。

該名專家強調,這次演習印度媒體表現得很興奮,但實際上印度對該項演習的控制權正在逐步喪失。他說,「馬拉巴爾演習如今已經移到日本附近,可以說印度海軍已經深陷日本設置的反華思想中,被日本當槍使,畢竟印度在南海和東海並無實質性的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