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前堵超過2.5公里 國道5路段16時湧北返車潮 

▲雪山隧道目前時速低於39公里。(圖/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連假最後一天!午後國道部分路段開始出現車潮,截至16時,國道全線原過站交通量142萬輛次。對此,高公局表示,16時以後國道逐漸出現北返車潮,主要壅塞路段包括國3竹山-名間、清水-大甲、國5頭城-坪林等5個北上路段,目前車輛準備進入雪隧前回堵2.5公里,進入雪隧後,時速也低於39公里。

高公局指出,下午逐漸湧現北返車潮,目前主要壅塞路段為國1湖口服務區-湖口、西螺-西螺服務區、國3竹山-名間、清水-大甲、國5頭城-坪林等北上路段,其餘路段交通大致正常,時速都在80公里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高公局國道5號北上即時路況資料顯示,目前宜蘭頭城到坪林行控中心間的雪隧車速,低於39公里。

近日大雨不斷,今天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苗栗以南地區發布豪雨、大雨特報,高公局提醒民眾雨天行車應減速慢行、開亮頭燈並注意前車狀況,如雨勢過大影響開車視線,建議就近下交流道或至服務區稍事休息,待雨勢稍緩再繼續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