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最後一天沒塞車! 民眾提早返鄉 國道整體順暢

▲12日國道路況整體順暢。(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端午4天連假最後一天,以往都會出現的返鄉車潮似乎受到大雨影響出遊意願、民眾提早返鄉,高公局原本預計下午將出現北返車潮,並於傍晚疏緩,不過12日下午國道各路況整體相當順暢,只有零星幾路段出現時數40公里以下。

▼國道1號路況。(圖/翻攝自高速公路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5號路況。(圖/翻攝自高速公路局)

國道12日全線原過站交通量為80萬輛次,總延車公里為32百萬車公里,預估本日原過站交通量為220至250萬輛次及總延車公里為90至100百萬車公里,目前仍在預期流量範圍內。

高公局預估12日下午易壅塞路段有國1北上北斗-員林、新竹-湖口、南下大華系統-汐止系統,國3北上龍潭-三鶯,國5北上宜蘭-坪林等,呼籲用路人改走省縣道替代道路,並請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資訊,或利用1968網站及App查詢最新國道路況。

高公局即時路況請按此。

此外,由於氣象局針對中南部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高公局也建議民眾雨天行車應減速慢行、開亮頭燈並注意前車狀況,如雨勢過大影響開車視線,建議就近下交流道或至服務區稍事休息,待雨勢稍緩再繼續上路。

值得一提的是,交通部長賀陳旦剛上任就遇到端午連假,日前訪查時被問及「部分路段一大早就開始塞」時,他便稱「不要把小塞車太過放大」,引發外界批評,受影響民眾也氣得要他「自己來開開看!」,不過經過11日的塞車潮後,12日目前並沒有大範圍壅塞狀況出現。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