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把銅像變「賈寶玉」 網:畢典就是蔣公Cosplay日

▲建國中學在4日舉行畢業典禮,學生KUSO將蔣公銅像Cosplay成了賈寶玉(圖/網友dsleetom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建中在4日舉辦了第68屆畢業典禮,由於今年的畢業主題是「夢‧紅樓」,學生KUSO將校園內的蔣中正銅像裝扮成《紅樓夢》的主角賈寶玉,意外引發討論,有的人說比去年的好看,也有人開玩笑道,「寶玉你的臉怎麼那麼黑!」

根據《自由電子報》報導,因為建中以磚造紅樓聞名,再加上新落成的綜合教學大樓被命名為「夢紅樓」,所以畢籌會才決定將今年的畢典主題定為「夢.紅樓」,意味著未來只有在夢裡,才能再與學校「相會」。而除了校園內四處都有「夢」字裝飾之外,校門口的蔣中正銅像更被學生扮成了「賈寶玉」造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中提到,畢籌會副主席林大閎希望建中學生能像賈寶玉一樣,勇於突破社會框架,不會束縛在男生的刻板印象之中。有網友將「賈寶玉雕像」PO上網,意外引起網友關注,不僅許多人誇獎學生有創意,還有人開玩笑問道,「寶玉你的臉怎麼這麼黑!」、「畢典就是蔣公Cosplay日」、「這樣算污辱賈寶玉吧!」、「教官要被關切了」,也有人認為,不需要太嚴肅看待這件事,「建中學生自己沒意見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