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規蔡隨? 蔡英文視察部隊也比「戰力強」手勢

蔡英文視察花蓮空軍基地。(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花蓮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視察軍事基地,上午8時50分抵達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登上空軍一號飛往空軍花蓮401聯隊與佳山基地,並以三軍統帥身分發表精神講話。有趣的是,在大合影時,由前總統馬英九制定的「戰力強」手勢,原以為取消,不過蔡總統也舉起手比出「戰力強」手勢。

陪同蔡英文出席的軍方人員包括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嚴德發、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蔡英文將視察位在佳山計劃機密洞庫中的空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

有趣的是,在精神講話結束之後,蔡總統與官兵大合照,先前就傳出,高喊「戰力強」的姿勢是在馬英九總統時代所制訂,外界猜測可能會取消此動作。不過,在拍攝第二張照片時,司儀仍然請大家比出戰力強手勢,蔡總統雖稍有遲疑,但也握拳比出戰力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