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眼鏡蛇?南蛇?壯圍出海口出沒 當地人:山上沖下來吧

東森新聞記者戴志堅、陳儀蓉/宜蘭報導

宜蘭壯圍鄉有民眾看到2條大蛇,在沿岸出海口附近出沒,拍下影片PO上網,引起大家的討論,當地民眾也說,因為夏天到了,常有毒蛇出沒,有可能是因為在山上的蛇隨著流水,沖下出海口,導致平地也有蛇出沒。

臉書「爆料公社」大樹旁,2條蛇不斷動啊動,仔細看,牠們已經捲曲在一起,往旁邊慢慢爬了過去,疑似正在交配,也幸好沒有注意到周圍的民眾,但這2條超長、超大條的蛇,出現在馬路邊,民眾看到也真的嚇壞了。

拍下影片的民眾表示,這是宜蘭壯圍沿岸出水口的廍後社區,這2條大蛇疑似是金剛眼鏡蛇,被人野放在這裡。對於這樣的狀況,當地的民眾也表示,最近真的常常有蛇出沒。當地人說,「沒有人敢去啦!你知道在草裡面,現在都長草,被撞到、被咬要到不得了。」、「都是毒的,很兇的,那個叫眼鏡蛇。」

夏天到了,很適合蛇的生長與繁殖,當地居民幾乎家家戶戶都會準備捕蛇籠或者工具,來阻擋不速之客登門造訪。當地人說,「很多人買這個,現在蛇多,眼鏡蛇很兇,如果沒有拿剪刀剪,真的(很危險)。」

對於是不是有人帶著蛇,隨意拿到這邊野放?當地民眾則表示沒有聽過。但其實2012年就有人在宜蘭員山鄉放了一堆眼鏡蛇,也有可能是山上的蛇流到出海口的壯圍鄉,再加上復育,導致這邊的蛇變多。當地人說,「以前在山上,現在都大水,跟著流下來。」

消防人員看到民眾PO出的影片,則說這應該不是眼鏡蛇,因為有毒的眼鏡蛇活動力比較沒那麼強,因此推測應該是沒有毒的南蛇。但無論蛇有沒有毒,牠們出沒在平地還是出海口附近,已成人熱議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