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5獵鷹高教機交付解放軍 可望與殲-20並肩齊飛

▲視頻顯示一台L-15已經塗上代表解放軍空軍的灰色。(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曝光的一段視頻中顯示,由中航工業洪都負責研發的最新型L-15獵鷹高級教練機,已經開始交付中國軍方。《新浪軍事》指出,L-15未來可以為中國第四代隱身戰機培養飛行員,不久的將來,可能出現L-15與殲-20並肩齊飛的景象。

據了解,這段視頻為「紀念中行工業洪都創建65周年文藝晚會全程視頻」,在畫面中曝光一架L-15,外表已經塗裝了代表解放軍空軍的灰色,標示著該機可能已經交付空軍使用。這對於中國教練機領域來說,又是完成一個里程碑的重要突破。

L-15是由中航工業洪都負責研發的一款高級教練機,2003年在北京航展上首次曝光,2006年3月13日完成首飛。該機機長12.27公尺,翼展9.48公尺,整機最大起飛重量9.8噸,前期採用烏克蘭造發動機,後期即將使用大陸國產的「岷山」發動機,最大飛行速度可以達到1.4馬赫。

L-15與解放軍現役的殲教-7、K-8、JL-9等教練機相比,具有優良的整體氣動性能、整機推重比大、使用壽命長、結構設計合理、製造技術先進以及任務使用彈性大和發展潛力高等優勢。在先進程度上,與韓國的T-50以及俄羅斯的雅克-130相當。

近年來L-15在國際軍火市場拿下不少大訂單,各國相中其優異的性能外,還能掛載各式武器執行防空、對地攻擊、偵察等作戰任務,戰鬥力相當於英法聯合研發的美洲豹攻擊機。據了解,目前至少有贊比亞、委內瑞拉等國已經下手採購該機。

▼2017號「殲-20」首飛,噴出藍色火焰。(圖/取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