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只願給台大畢業生2萬7703元 只比私校多1697元!

▲台大是許多人心中的大學第一學府。(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是無數學子嚮往的頂尖學府,拿到這張文憑彷彿就高人一等。大專院校畢業即將到來,頂著台大畢業光環的社會新鮮人,企業主願意給的平均起薪只有2萬7703元,僅比私立大學多1697元,遠比不上5、6年級過去台大畢業時較私校至少多拿3成薪水。

《中國時報》報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企業主給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起薪,台大平均是2萬7703元、私校則為2萬6006元;研究所部分,台大畢業生平均起薪為2萬9513元,私立研究索是2萬7766元。和5、6年級生畢業的時代相比,當時擁有台大文憑,起薪至少高私校3成,百大名校光環似乎退色不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力銀行主管分析,台大畢業生到大公司求職較有利,若想到中小企業去磨練,反而可能吃上閉門羹,畢竟企業除了人事成本的考量外,也擔心「小廟容不下大和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