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被吹進陸地!全台「熱又濕」 西半部雨恐比昨更大

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天氣不穩定。中央氣象局表示,各地今天整天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且西南風容易將鋒面吹進陸地,西半部地區不排除雨勢比昨天更大,周一(23日)降雨機率提高,周二至周六(24日至28日)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午後有雷雨發生。

▲今明兩天各地天氣較不穩定,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圖/記者李鍾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由於鋒面徘徊,今天天氣較不穩定,預計全台整天都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不排除會出現比昨天更大的雨勢,鋒面常伴隨雷雨、強陣風等較劇烈的天氣現象,預計各地白天最高溫約28至30度,北部地區約29度、中南部地區30度,東部地區則為29度,沒下雨時感受上較為悶熱,早晚低溫則會來到23、24度。

▲今天西半部地區雨勢有機會比昨天更大。(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23日)鋒面持續影響,氣象局指出,全台降雨機率提高,各地都可能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不排除仍有局部大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白天高溫約28至30度,中南部約30、31度,早晚低溫約23到25度;周二至周六(24日至28日)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午後有雷雨發生的機率。

▲受到鋒面影響,今天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