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大車閃遠點!鋼條飛出瞬間有120KG力道 貫穿擋風玻璃

▲遇大車要多留意。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騎車開車真的要特別留意!過去曾發生多起因為大車鋼條沒綁緊,轉彎或是速度快時,造成滾落地面的意外,因為要是一個不小心,如果一支10公斤的鋼條飛出去,乘上加速度,瞬間就產生120公斤的力量,雄中物理老師盧建良表示,「整捆鋼條重力加速度,衝擊力會超過玻璃能承受的重量。」

在外遇到載滿鋼條的大車都要特別小心,一支10公斤的鋼條如果乘上加速度,瞬間就會有120公斤的力量,如果打在擋風玻璃上,等於每平方公分要承受400公斤重量,相當於5個80公斤成年人,根本承受不了,盧建良提到,「如果它是整捆的鋼筋,如果直接插進玻璃,衝擊力加上往下掉的速度,衝擊力就會超過玻璃能承受的重量。」

盧建良也說,「有時候還可能直接貫穿過去。」因為過去曾有多起大車輪胎、鋼條飛過撞上擋風玻璃,或是輪胎的意外,嚇壞駕駛,也因此提醒大家,大車平常就要注意好載運工作,而駕駛們如果遇到大車,除了要保持距離,避開內輪差外,載滿物品的大車也要能多遠、閃多遠,以策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