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萬被挖空!顏回83代孫做公益沒停過 10年捐3百萬

▲遭詐千萬,顏本儀仍樂觀面對。(圖/翻攝自南山中學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孔子的學生顏回淡泊名利,而他的後代也是如此!83代的孫女顏本儀2年前被詐騙集團騙走2700萬元的積蓄,但她反而樂觀面對,省吃儉用,還繼續捐錢給南山中學當急難救助基金,10年已累計捐超過300萬元。

82歲的顏本儀目前任職南山高中的董事之一,2014年11月她被詐騙集團盯上,對方先冒充醫護人員,謊稱她的健保卡遭到冒用,再裝成警察說歹徒犯下了數億元的詐騙案件,最後還裝成檢察官「要求監管財產」。顏本儀不疑有他,將存款、壽險、股票解約變現,陸續匯到詐騙集團指定的香港戶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詐騙集團在3個月後竟又找上門,要求顏本儀再匯500萬元,「否則可能會被拘提」,而她的積蓄早被騙光了,只好趕緊跟朋友求救,才發現遇上詐騙集團。

顏本儀原本每年都會捐錢給南山中學,當作急難救助基金,儘管被騙光積蓄,她還是靠著丈夫的壽險養老金,省吃儉用,繼續捐錢,10年來已捐了300多萬元,而她平常最喜歡到校園走走,還是南山籃球隊的小粉絲。她認為自己不缺錢花用,能鼓勵、幫助年輕學子,才是對社會最好的回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