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年翹家靠網拍賺千萬 他的長相曝光

▲15歲翹家少年經營網拍營收千萬,傳奇故事引起全台關注。(圖/翻攝Yes buy it臉書粉絲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國稅局接獲民眾檢舉,指經營彩妝產品的臉書粉絲團「Yes buy it」未開立發票,疑似逃漏稅;沒想到追查後才發現,粉絲團幕後老闆只是一位15歲的翹家少年,去年營收更突破1千萬元。國稅局官員透露,少年長相斯文、乖巧,外表看起來是「古意的老實人」。

國稅局官員發現,少年因尚未成年,為了經營網拍,便拿走父親的存摺、印鑑,將父親的帳戶用來做生意。儘管少年學歷僅國小畢業,從13歲起就翹家透過臉書經營女性彩妝產品,隨著事業版圖擴大,最近的主力產品是「無線藍芽KTV麥克風」,還找來藝人代言,短短2年時間生意日漸興隆,去年營收更突破千萬元,但因不知道要報稅,被民眾檢舉而遭國稅局補稅開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國稅局官員轉述,家住高雄的少年父親表示,兒子從小就不愛念書,甚至會翹課、飆車、與不良少年鬼混,個性相當叛逆,國小畢業後就翹家跑去台中做生意,訝異兒子事業如此成功,「我也不知道他竟然賺了這麼多!」

國稅局官員說,少年逃漏稅本要處以一倍罰款,不過考量他尚未成年,且行政罰法規定,未成年人得減半處罰,最後要求他補稅50萬元再加罰金25萬元,他也相當霸氣立刻補繳。官員見了少年,覺得他長相斯文清秀,看不出來個性叛逆,從外貌上來看父子倆看起來都是「古意的老實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