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警戒」大氣擴散條件差 雲嘉南地區PM2.5濃度高

▲台南測站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達到第8級。(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空氣污染指標(PSI)6日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懸浮微粒及臭氧,但受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的影響,雲嘉南地區的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雲嘉南地區測站上午9時多落在4-6的中等級,而台西、朴子、台南和大寮等測站則達到7-9的紅色警戒。

環保署提醒,細懸浮微粒濃度達第4級(每立方公尺36微克)時,敏感性族群應減少戶外劇烈活動,並注意身體情況,一般健康民眾則於第7級(每立方公尺54微克)需開始注意。位在紅色警戒地區的民眾更應減少戶外活動、體力消耗,尤其是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者與老年人,氣喘患者則可能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莊秉潔在臉書上指出,雖然北部的空氣品質目前不像雲嘉南地區那麼糟,但5-8月西南風開始吹拂時,中南部的髒空氣將會往台北盆地集中,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