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海外避稅漏洞! 時代力量要修《所得稅法》反制

▲時代力量6日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公開「巴拿馬文件」後,再次掀起「海外避稅」爭議。時代力量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他們將修改《所得稅法》第43條之3,未來營利事業直接或間接控制我國境外低稅負之關係企業者,應依營利事業持有相關關係企業資本之比率,就該關係企業當年盈餘,認列投資收益;另依外國法律設立,實際管理處在我國境內之營利事業,依法課徵營利事業所得稅。

黃國昌表示,《所得稅法》修法在2015年原本就已經要交付二、三讀,但是被國民黨拉下來進行朝野協商,「從此永無天日」,當初要針對政要、財團實施海外反避稅條款,只是一場騙局,沒有任何具體作為,導致目前台灣對反避稅行為沒有辦法進行有效管控。

「利用所謂租稅天堂避稅或逃稅,不是今天才有的新聞」,黃國昌表示,有關《所得稅法》的修法,被國民黨團「搓掉」,「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欠社會一個交代」;他也在最後說明,會把此修法列為優先法案,呼籲國民黨團不要在擋。

對此,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表示,當初有拉下的理由,如今屆期不連續,進度歸零,必須重新提案審查,現在原則上支持這個方向;立委曾銘宗則表示,當初卡在台灣跟大陸當初要簽租稅協定,現在條件已經充足,如果民進黨願意儘快法制化,「我們原則上會支持」。

民進黨團上午也召開記者會,書記長陳亭妃指出,在第八屆第三、四、五會期的第一次臨時會,都提出將反避稅列為優先法案,不過被國民黨拉下來,他們支持反避稅條款的立場沒變過,近期將擬定黨團版本,希望能盡速通過。

 
海外避稅漏洞!時代力量要修《所得稅法》反制

海外避稅漏洞!時代力量要修《所得稅法》反制。(GG)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Tuesday, April 5, 2016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