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1年沒完成 林萬億:有人要下台,就是我

▲民進黨林萬億。(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對於年金改革議題,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罕見做出時間承諾,誓言1年內完成,確定出任新政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副主委林萬億30日上午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如果一年之內沒有做到會下台負責。

林萬億表示,年金改革委員會成員從全國各相關團體選出,討論資料都是公開的,上任之後預計一週就進行一次會議,第一階段在4至6個月內整合各版本,再進入第二階段的國是會議。

至於過去馬英九政府也曾喊出推動年金改革,但以失敗收場。林萬億說,新政府所涉及範圍很大,不會聚焦在某一個職業,「需要全民共同承擔,最大困難是傷到某些人的利益時,跳出來跟你拚死拚活,因此需要耐心溝通」。

林萬億說,預估半年到一年時間可以完成,盡量壓縮在8至10個月間。此外,被問到如果無法達成?笑著回,如果一年內做不到,當然有人要下台,「就是我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