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建築界台灣之光! 高鐵彰化站擠入「A+建築獎」決選

▲高鐵彰化站入圍Architizer A+ 2016年全球最受大眾喜愛的交通車站建築獎。(圖/記者周宸亘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又見台灣建築界之光!高鐵彰化站入圍美國知名建築網站Architizer A+今年度最受喜愛的交通建築名單,與來自荷蘭、奧地利、美國等「對手」角逐第一名寶座。彰化縣長魏明谷也在臉書轉貼活動網址,希望民眾上網投票,「為台灣台鐵彰化站加油!」

美國知名建築網站Architizer公布2016年全球最受大眾喜愛的交通車站建築獎名單,其中包括荷蘭台夫特(Delft)、荷蘭阿納姆(Arnhem)、奧地利維也納、美國安納罕(Anaheim)等車站,而台灣高鐵彰化站也獲選入圍,目前已經進入「決選」。

據了解,2013年創辦的「A+建築獎」是由200多位專業建築師擔任評審,共有60多項建築獎類別,因此受到建築界相當的關注,高雄的中鋼大樓也曾以「高層辦公室」類別獲得網路票選、評審獎雙冠獎。

對此,彰化縣長魏明谷在臉書分享活動網址,希望民眾在4月1日截止前上網投票,「為台灣台鐵彰化站加油!」不過,也有網友在PO文底下留言建議,「如果能夠協調客運從高鐵站開到風景區,才能將高鐵彰化站的效益發揮到最大。」、「好好規劃接駁公車才是重點,否則遲早會面臨減班停靠的問題。」

Architizer A+活動網址:http://awards.architizer.com/public/voting/?cid=4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