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追浩鼎案時機?曾銘宗:每件大股東資料都查是擾民

▲曾銘宗25日凌晨在臉書PO文解釋外界質疑的「追查浩鼎案時機不對」一事。(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遭爆持有3千張浩鼎股票,引發外界質疑有內線交易問題,甚至有人直指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沒在任內調查清楚。對此,曾銘宗表示,如果每一件公司大股東申報資料都要查核,「不只擾民,還會阻礙資本市場發展。」

翁郁琇遭週刊爆料持有3千張浩鼎股票,估計可從中獲利10億元。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翁啟惠在浩鼎乳癌疫苗解盲前「加持」,女兒又被爆出是名列第10的大股東,難免引發外界猜測有內線交易的嫌疑。

▲翁郁琇被爆是浩鼎排名第10的大股東。(圖/東森新聞)

此外,也有人質疑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為何沒在任內調查清楚,事後才跳出來說。曾銘宗25日凌晨在臉書PO文解釋,國內的上市上櫃公司有1600多家,各公司的大股東申報資料主要是供各界參考,沒有重大爭議不會進行查核。

曾銘宗提到,浩鼎解盲失敗後引發爭議,金管會才能依相關法令介入查核,2年前既無內線交易疑慮也沒有炒作股票的嫌疑,無端進行查核只會變成「擾民」,甚至會讓國內外公司不敢上市阻礙資本市場發展。

文章PO出之後,有網友在底下留言回應,其實民眾大多都希望解盲成功,因為這不只對經濟有幫助也是病患的一大福音,失敗了對全民來說是損失,「但股票掛在女兒名下又沒申報,這就不免讓人產生疑慮了。」

 

《有人質疑,我主委任內為何不查浩鼎》國內上市上櫃公司超過1600家,日常監理由証交所及櫃買中心負責,各公司大股東申報之資料,主要是供各界參考,如無重大爭議,並未進行相關查核。因為如每件均進行查核,不但須有大量人力,且引發擾民,國內外公司不...

曾銘宗貼上了 2016年3月2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