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說新北》搶先看! 朱宥勳《我沒辦法討厭的九份》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魅力山城九份早期因盛產金礦而興盛,隨金礦業式微,小鎮也跟著沒落。如今,因電影《悲情城市》的取景,其獨有的舊式建築風情,搖身一變成了國內外觀光客的最愛。九份也是新銳小說家朱宥勳的出生及求學地,他在「書說新北」中再次回憶這個充滿年少煩惱的地方,以文字帶領讀者遊山城。

新北市文化局規劃出版《書說新北》專書,特別邀請到25位知名作家,藉由漫遊與記憶書寫,帶領讀者感受新北城市印象與魅力。於每週二、四,在文化局FB粉絲專頁「文青不在家,往新北的路上」連載刊登作家文稿一篇,歡迎讀者準時上網閱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篇連載的是朱宥勳〈我沒辦法討厭的九份〉一文,文中作家朱宥勳以一名旅人身分回到故鄉九份,字裡行間裡透著一股14歲叛逆少年應有的陰鬱與煩惱,帶著我們攀爬及俯瞰這作山城的美麗與哀愁,而他自己原本對校園教條的恐懼記憶,也在這段文字爬梳後撥雲見日,文末「這些都還在,那就好了。」這幾個字,雲淡風輕,卻表露無疑他對故鄉九份的深摯情感。

緊接著「張耀仁的中和青春記憶」、「吳鈞堯的三重說」等25篇精彩新北印象將與大家分享。活動資訊可至「新北市文化局」www.culture.ntpc.gov.tw、文化局FB粉絲專頁「文青不在家,往新北的路上」查詢或電洽29603456轉4511黃蓓馨小姐。

▼「文青不在家,往新北的路上」連載《書說新北》。

 

【按讚分享留言抽好禮 - 《書說新北》連載中】〈我沒辦法討厭的九份〉出下集囉!!!看完也想起了遙遠的國中生活啊,那時去廁所都要跟好朋友手牽手一起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