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Youbike新玩意! 多了兩條長長的停車導引槽

▲新北市Youbike設計的導引槽。(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最近有民眾發現新北市新啟用的YouBike站,每個車位上多了2條長長的東西,相當好奇這是什麼用途?交通局表示,過去在車位上會劃設白線給民眾對齊車柱鎖頭,不過還是有民眾不知道怎麼正確還車,「這兩條」是方便民眾還車的導引槽。

交通局表示,為了順利引導民眾正確還車,目前新啟用的站位都會加裝導引槽,還車時只要民眾將車身擺正,前輪對準導引槽推入到底,聽到「喀的一聲」後,並稍微前後拉動確認是否上鎖,接著刷悠遊卡,待登號跳回綠燈,即完成還車程序。既有的站位也將陸續增設導引槽,預計年底前全面設置完畢。

另一方面,新北市YouBike系統將於3月20日上午0時啟用中和區安邦公園、鶯歌區永昌兒一公園及五股區洲子洋公園等3站,目前全市合計已完成266站6,750輛公共自行車提供服務,為全國最多。為鼓勵民眾使用YouBike,於新北市借車仍享有前30分鐘騎乘免費。

▼Youbike。(資料照/記者楊蕙綾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