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創公司Appier創辦人游直翰獲選「全球青年領袖」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熱潮漫延全球,台灣以人工智慧技術崛起的新創力量再次因最新出爐的「全球青年領袖 (Young Global Leaders, YGL)」而揚名國際舞台。

由世界經濟論壇 (World Economic Forum, WEF) 公佈的2016年「全球青年領袖」當中,專精於人工智慧的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帶領團隊運用人工智慧協助企業在跨螢世代下擬定最佳商業策略,成為今年唯一獲得該殊榮的台灣人,也讓Appier成為亞洲唯一上榜的人工智慧公司。

「全球青年領袖論壇 (The Forum of Young Global Leaders)」則是由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兼執行主席 Klaus Schwab 所創立,匯聚全球工商、政治、學術、媒體等各界領袖人物,每年選出40歲以下擁有卓越成就並且積極推動社會發展的傑出青年領袖。

這次被獲選全球青年領袖的之一的游直翰是繼2011年以來再度獲得該項殊榮的台灣人,同時也是第一位憑藉人工智慧專長獲得世界經濟論壇肯定的台灣人。今年其他入選名人還包括 Airbnb 共同創辦人 Joe Gebbia、矽谷知名育成創投機構 Y Combinator 總裁 Sam Altman、知名演員同時也是 Thorn 基金會共同創辦人 Ashton Kutcher 等,2016年「全球青年領袖」完整名單可參考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