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力邀齊柏林導演 一起感受台灣的美

▲ 齊柏林導演分享空拍的經驗。(圖/世新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學務處邀請《看見台灣》齊柏林導演到校園分享他對拍攝的心路歷程與成功經驗。除了讓同學可以瞭解這個產業外,更藉此讓同學知道,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肯做的人,鼓勵同學勇敢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世新副校長陳清河表示,齊柏林導演拍攝過各種災難的現場,也拍下許多台灣的美。從八八風災後,就很希望可以邀請導演到學校為同學們演講,讓同學們對這個產業更認識,也可以分享一些職涯的規劃給同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齊柏林與聽講人問答。(圖/世新大學提供)

齊柏林導演原本是一個普通的公務人員,卻毅然決然的離開,成為一名空中拍攝師。他認為,現在天然的景象遭到科技、建築、汙染已經漸漸減少。他希望可以透過手上的機器,傳遞更多台灣的美及變化,讓更多人一起愛上這片土地。

為了讓夢想成真,再多的辛苦,齊柏林導演都走過來了。拍片的過程需要許多租借器材的費用,他曾經將自己的房子抵押都還不夠經費。但是為了自己遠大的目標,下定決心跟朋友開口借錢,他說:「只要敢開口一次,之後就什麼都不怕了。」

▼ 世新大學師長也踴躍參與。(圖/世新大學提供)

在還沒有無人空拍機以前,導演就開始拍攝空中的景象,他帶著攝影器材在直昇機上,拍下一幕幕他對台灣的熱愛。導演說:「我是一個靠天氣吃飯的人,哪裡下雪就要把握拍攝期趕緊採拍。」他希望可以將台灣不同角度的面貌,讓所有人都看見。

除了記錄片外,齊柏林導演正在著手進行劇情片的拍攝,他希望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傳遞不同的想法給大家。

▼ 世新大學力邀齊柏林導演,台下聽眾熱情回應。(圖/世新大學提供)

▼ 齊柏林導演與聽講同學及老師合影。(圖/世新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