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亞與中國建交 民進黨呼籲:不要有針對性競爭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我國前邦交國甘比亞共和國與中國大陸在17日同步宣布恢復外交關係。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希望兩岸間在國際上不要從事針對性的競爭,「我國未來對邦交國的維護應要更加用心,勿使甘比亞與我片面斷交事件重演」。

阮昭雄說,民進黨已經注意到中華人民共和國與甘比亞建交的消息,520民進黨重返執政後,將致力鞏固邦交,善盡國際責任,貢獻國際社會,促進區域和平與繁榮。

至於當政的總統馬英九尚在「久安專案」鞏固邦誼的過程中,卻發前邦交國甘比亞投向中國大陸的消息。根據《中央社》報導,馬英九在貝里斯晨運前表示,政府已在103年11月14日與甘比亞終止外交關係,並強調這件事發生前,已掌握相關資訊,且表達強烈不滿,要求外交部與陸委會對此事件詳細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