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是煉獄還是天堂?聯合國「2016快樂國家」台灣35名

▲聯合國公布《2016全球快樂報告》台灣排名35,比去年進步3個名次。(圖/記者季相儒、李鍾泉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聯合國昨日(16日)發表《2016全球快樂報告》,發現在157個國家當中「最快樂」的國家是丹麥,而台灣也由去年的38名提升至35名。不過,新聞被轉分享至PTT就有網友開玩笑地問,「這份報告是只調查了總統嗎?」

據了解,聯合國《2016全球快樂報告》一共調查157個國家的人民,並從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社會保障及生活選擇自由等項目進行評估,發現全球最快樂的國家是丹麥,其次則分別是瑞士、冰島以及挪威,北歐國家幾乎都「名列前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亞洲地區由新加坡奪下冠軍排名22,台灣也由去年的38名提升至35名,日本、香港及中國分別是53名、75名以及83名。新聞被轉分享至PTT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亞洲最快樂的國家應該是不丹吧?」、「一個極樂台灣的概念。」、「怎麼可能,亞洲根本就是煉獄。」、「是剛選舉完的關係吧。」

也有網友開玩笑地說,「這份報告是只調查了總統嗎?」、「聯合國這是承認台灣、香港都是國家?」、「聯合國其實一直都生活在另一個平行世界吧。」

全球最快樂的國家排行榜(節錄)
1/丹麥
2/瑞士
3/冰島
4/挪威
5/芬蘭
22/新加坡
35/台灣
53/日本
75/香港
83/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