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邊界危機對峙 11名解放軍越界刺探印軍實力

▲印度與解放軍於班公湖附近發生對峙。(圖/翻攝Google Map)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印度媒體(Daily Excelsior)報導,由1名上校級軍官帶領11名解放軍部隊在中印邊境越過「實際控制線(LAC)」,進入班公湖附近的印度克什米爾控制區,不久遇到正在巡邏的印度邊界警察(ITBP),對峙了數小時後緊張情勢緩解並撤退。

班公湖面積達90多平方公里,大致有2/3位於大陸境內。媒體稱,上次中印軍人在2013年5月於西段邊界發生對峙,地點位於鬥拉特別奧里地(Daulat Beg Oldie),是印度最北方城市。

印媒描述,「實際控制線」一直處於定期巡邏,加上衛星監控。LAC並非由中國大陸和印度協議劃定,而是由雙方各自訂定出來,因此越境事件時有發生。

印度對中國大陸2處領土聲明主權,分別為藏南地區的東線區域,印度名稱是阿魯納恰爾邦;在西線區域是阿克塞欽地區和班公湖一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