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崇德路「路平後」影片曝光 林佳龍:真的不一樣!

▲崇德路。(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主幹道路平再添一筆,崇德路自北區五義街至北屯區松竹路段,長2975公尺、寬21公尺,自2月25日施作路平,經過12天夜間施工,於9日完工。市長林佳龍今天也在臉書分享施工前、中、後的影片,希望與網友一起見證這條路的改變。

林佳龍於臉書指出,「路平,這一次,真的不一樣!四年500公里,不是夢!」不到1天時間,這篇PO文吸引超過5千人按讚、160則分享;有網友留言,「希望潭子跟豐原路段也能接著平阿~~~每天都像在騎越野車......」、「崇德路爛五年了,我也騎五年,每年都要修避震器,市長這個月終於重舖! 感恩啊!」、「 謝謝市長,然後,中清路也可以看一下X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平,這一次,真的不一樣!四年500公里,不是夢!崇德路施工前、中、後的影片分享。

林佳龍貼上了 2016年3月9日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崇德路為台中商業活動密集、通勤、上班、上學要道之一,南來北往車流量非常密集,長期使用之下,路面產生許多龜裂損壞、孔蓋下陷及路面高低差情況,導致交通意外事故頻傳。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路平工程首重路基改善,崇德路沿線的路基調查即屬施工準備階段最重要的一環;若沒有穩固的路基,無論道路修補的品質再好,都無法承載表面的重量,因此全線路基改善總計完成2202平方公尺,可有效提升未來路面耐久度。

此外,沿途人行道兩側的違規斜坡打除,也是路平施工重點之一;違規斜坡不僅造成側溝面與路面無法齊平,部分延伸佔用至路面,也會造成機車族行車危險。再者,影響完工後道路品質最重要的部分,即是沿線人手孔蓋下地,全線總計完成410處孔蓋下地及308處孔蓋調平,可望提升完工後的路面平整度。

最後是人行道無障礙斜坡改善,建設局將人本環境的設計理念融入路平專案,已改善全線無障礙斜坡總計24處。黃玉霖表示,透過路平專案嚴謹的品質督導,完工後的道路品質也獲民眾肯定,未來建設局會持續努力,讓全市道路都有好品質。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