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打槍高教藍圖 藍委酸「幫做功課還被嫌雞婆」

▲蔡英文:政府沒聽到可以拍桌子!別溫良恭儉讓(圖/記者周之鼎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批教育部匡列五年千億「新世代高教藍圖」預算,是對新政府的「不尊重」,讓教育部長吳思華決定暫緩計畫。立委吳志揚10日在教育委員會大力肯定吳思華是幫新政府預先做功課、修改計畫,是政權交接的好表現,可是現在卻搞得好像「幫別人做功課,還被嫌雞婆」,要民進黨對高教藍圖提出清楚意見,再請現任政府幫忙。

吳志揚說,國民黨有氣度幫民進黨作功課、對計劃提出修改,不但尊重新政府,也對現任政府提出延續性政策,應給予肯定,「但是現在好像先幫別人做功課,還被嫌雞婆」,這樣對雙方都不好,希望民進黨如果對高教藍圖有任何「意見」,應該提出清楚說明,讓現任政府可以幫忙。

立委柯志恩也表示,教育政策多是延續性的,多數官員即便新政府上任還會繼續留任,但關乎重大政策,的確還是需要尊重新政府。

▲民進黨鄭麗君等人到教育部拜訪吳思華,要求暫緩新世代高教藍圖。(圖/記者蕭玗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