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龍鋼鐵渣爆黃土蓋天「滅頂50車」 網友驚:像強力沙塵暴

▲中龍鋼鐵廠傳出渣爆意外,波及鄰近停放的汽機車。(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鋼旗下、位於台中市的中龍鋼鐵廠8日上午近11時,因高溫爐石存放時未注意地面有積水,高溫爐石遇水立刻膨脹瞬間渣爆,暫存場內粉塵也跟著外爆,造成鄰近停車場內4、50輛汽機車遭殃,全被覆蓋厚厚一層黃土,網友直言像看到火山爆發後的場景。

一名蘇性網友8日傍晚在「爆料公社」貼出照片,可見黃土漫天「淹沒」停車場汽機車景象,約有4、50輛受到影響,車頂被蓋上黃土,連附近的民宅房屋也未能倖免,所幸無人員傷亡。網友看了照片直呼震驚,「這還可以呼吸嗎」、「這些車子要怎麼洗啊」、「感覺在中東沙漠風暴中」、「清潔部門的人一定很想哭」、「這個要大美容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土覆蓋下慘烈景象,網友直呼震撼。(圖/翻攝爆料公社)

據勞工局勞檢處了解,意外所幸未造成勞工受傷,但對高熱礦渣或廢棄高熱礦渣之場所,未有良好之排水設備及其他足以防止水蒸汽爆炸之必要措施,將處以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中龍公司已依空汙法第77條規定,於渣爆發生1小時內向環保局通報,並於24小時內清理及復原,後續將督促該公司於15日內提出書面報告,並確認渣爆產生原因及後續改善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