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點至2點最毒!艷陽天+汽機車廢氣 PM2.5飆高易紫爆

▲汽機車廢氣讓空氣變更糟。(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這幾天都是溫暖的好天氣,各地幾乎都能見到陽光,南部的高溫甚至可以達28度,不過別被太陽騙了,更要留意空氣品質不佳,因為所監控的PM2.5細懸浮微粒和臭氧值,和陽光作用,會讓空氣變更毒,專家表示,「由於下周將會有冷氣團報到,這時候的大氣擴散最不,因此出門一定要記得戴口罩。」

天氣好不代表空氣品質就很好,實際進到空氣品質監測站發現,監測空氣項目共有7種,最重要的就是 臭氧和PM2.5,而這兩種氣體都是經由汽機車廢氣「變種」而來,專家提到,只要陽光直射,就像給廢氣養分,讓它們變得更毒,甚至活性更大的「臭氧」,在夏天作用最劇烈,「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就是最恐怖的4小時,一定要記得戴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外面明明晴空萬里,監測懸浮微粒的棉片怎麼才1小時就變黑?空氣品質師林先生表示,「車子怠速也會影響空汙測值偏高。」細懸浮微粒只有頭髮的七分之一細,卻處處影響我們的生活,再看到AQI(空氣品質指標)只要達到8,就會變成紫爆,另外下周就有冷氣團報到,在這之前風速變小,空氣擴散條件最不好,加上汽機車的廢氣和太陽形成作用,空氣變更毒。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